博物館之行#1

[第一人稱/上帝視角/閱讀注意]
    週日去了廣東省博物館。在地鐵站找出口,B出口有兩個,都可以到我要找的目的地附近那個巴士站,分別是一個向北,一個向西。我對「北」有無限好感,於是義無反顧投奔「北」去了。兜兜轉轉暈暈乎乎轉了一大圈,結果「西」離目的地只隔了不到一個街口...果然最近祥瑞上身麼?!
    博物館是新開張,持有效證件免費開放。原先還以為只有我們這一大群學生被忽悠去哪兒,到了一瞧,幹!被忽悠的人可不要太多哦,人擠的那個,就差撒點鹽再加個罐,活脫脫的沙丁魚罐頭。
    這種時候沒事跑去擠破頭的無非就是蠢蛋了,早上吃的很飽又不急著回去沒事幹,乾脆蹲在路邊用爪機刷網。一直刷到臨近中午見沒什麼人排隊了再加上尿意漸漸上來早知早餐就不要喝那麼多豆漿。
    其實這個時候早就不用檢查證件進場了,爲什麽?太慢了!先前人多的情況哦,幾個人一堆堆的站,隊也排出了足有幾百米。一個個的檢查證件,速度能快到哪去?!再加上進去的人多,出來的人少,裏面的情況可想而知。到後來NPC眾漸漸控制不住外面的人群,決定分批放人進場。
    下了點小雨,等了大半個鐘,終於可以進去了。等上了樓梯一看,頓時生生嘔出三兩血,到了上面還沒得進的,居然還在排!
    尿意越來越重,這種情況下又能如何,唯有死心再忍忍。正想靠著門邊休息一下,忘了說了,那時我進到靠牆邊排,邊上有一扇與墻同色的門,從中間開,沒有門把,遠看或者像俺這個度數越來越重的大近視都看不出來,看起來像是鎖上了。不報期待的用手指推了推,果然推不動。這時隔壁一個大胖小子用全世界人都聽得到的音量讓開了:「媽!這裡有門!!」我說大哥,你難道沒看見我剛才在推也推不動嗎囧,還有就算你想讓全世界都知道這裡有門也能不能等我把手指收回來再喊啊囧
    [吳天真上身]然後那個大胖小子擠過來,我閃身讓開。只見那個大胖小子側過身,居然用肩膀去試圖頂開那門。只見他撞了幾下,「咔嚓」一聲,那門居然也就被他頂開了一條縫,我的眼中頓時精光大起。他又用力推了幾下,發現那條縫居然也就始終那麼大。仔細一看,原來中間還是有把鎖的,貌似是被鎖上了,所以即使門被他撞得「咔嚓」「咔嚓」響也推不開。[/吳天真上身]
    [上帝視角]大胖小子見無果,又怕繼續弄動靜太大等下招來NPC就不好了,無奈只能眼睜睜看著肥肉從眼前溜走。[/上帝視角]
    [吳天真上身]我始終站在那兒,看著那鎖發了一會呆。那鎖上有一個類似小把手似的突起。鬼使神差的我居然就按下去了,然後「咔嚓」一聲,那門自動彈開了囧[/吳天真上身]
    門開了后我小心的把門開到足夠大的縫,探頭進去偵察了一下情況。請原諒我這小偷般的行為,我是真的怕啊,要是裏面也有NPC,被抓住怎麼辦。幸而裏面沒有NPC,乾乾淨淨的像是一個樓梯間的空間。
    所以裏面還有一扇門_ノ乙(、ン、)_
    門上有塊玻璃,透過玻璃可以看到來來去去的人,裏面就是博物館的大堂。
    我把頭伸出去以後還是不敢進去,因為我怕裏面那扇是真鎖上了,而且有NPC在門邊守著,那時恐怕就真杯具了。這時我後面一個手上掌單反的中年阿叔走過來,越過我一下大力把門推開,大步邁了進去。進到裏面那扇門前,然後又一把把門扭開了,走了進去。不由驚歎,真是好魄力啊= 口=
    有了第一個趟雷的人——看來裏面沒有NPC。我也內急得不行了,一不做二不休也走了進去。飛快的找了WC,等解決完出來,那扇門已經被NPC封了,還多了幾個人在看守著。看來顯然是動靜太大了。也是,我進來時當時在我附近的人都紛紛湧進來,不被發現才怪。幸好我決斷及時一早進來了。
    [吳天真上身]整座博物館呈正方形。底層一樓就是大堂,頂上打通引光作了中庭,沒什麽好看的。沿著樓梯上了二樓,整座建築的由來,建造啊,模型啊,圖紙啊什麽的全都在這裡,說起來對我這專業的學生最大收穫就在這裡吧。[/吳天真上身]
    只可惜那圖紙印的實在太小怎麼都看不清_ノ乙(、ン、)_


----------


to be continued...

Leave a Reply

毛根死滅ヽ(`Д´#)ノ ムキ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