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便有大學問]《大便書:邁向優質便便的幸福生活》

書名: 《Uncocoro: for Natural Unco Life》
作者: [日]寄藤文平 藤田紘一郎
簡介:
    《大便書》是一本藉由繪畫了解便便的健康書。以插畫家寄藤文平的風趣圖文,融合"寄生蟲博士"藤田紘一郎專業獨到的醫學見解,在愉快的閱讀中認識便便的生成環境,反思對便便的定義及誤解,重新正視便便在生活照的重要性......無論對人類身體或地球環境,都將有更多不同以往的體會。 ■

    很喜歡小繪本系列的書,尤其像這種有可愛插畫,但內容就很有益身心的書:)下午去書店時一眼就看到了,剛好新書促銷有優惠,立即就抱回來了> <
    道理淺顯易懂之餘還很有趣,一個下午速度完食www

    寄藤老師從第一次親密接觸便便就與便便結下不解之緣(不是每個人都會嗎),之後也是便便使老師領悟繪畫的樂趣.說起來有一點我跟寄藤老師一樣,就是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畫便便!
這裡有提到腸道是第二個腦,大腦負責心理,腸道則負責身體.只要一緊張,馬上就想拉肚子;忙碌一點就會便秘.難怪逢考試俺就想上廁所囧

    這本書表面上雖然是講便便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但實質上有著更深的推廣意念.就好比人的生老病死,地球上一切物質都應該順其自然:出生—成長—衰落—消亡.多自然,多美好~

『Unco Life · fujita column』   我每年都會去一趟印尼的加裡曼丹島,加裡曼丹的居民在有便便流動的河川上生活.那裡沒有人罹患異位性皮膚炎或氣喘,也沒有精神衰弱的年輕人.在加裡曼丹島,"異味"完全不會造成任何問題,更沒有人想過"老頭子的臭油味"是什麽東西.這個島上的居民非常重視老年人和病人.
   我在加裡曼丹島的時候,在突出於河川表面的廁所內便便.那時我感覺肛門有種溫熱感,原來是當地稱為"IKAN BUBUSU",一種類似鯰魚的魚類正在做他的例行工作.因為這種魚最喜歡吃人類的便便.如果不讓便便健康一點,就好像對不起魚一樣. ■

小插花:
果然...還是...有點噁心

Leave a Reply

毛根死滅ヽ(`Д´#)ノ ムキー!!